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2019年度空岗聘任第二阶段学术评议述职答辩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总体部署,2019年度空岗聘任校学科组评议工作即将启动第二阶段工作。为切实做好评议述职答辩工作,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教师职务聘任实施细则》(校人〔201224号)等文件精神,现就述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任教师系列

申报教师系列正高级岗位者需参加相应学科评议组述职答辩,每位申报人述职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须使用PPT展示),述职内容建议如下:

1.思想政治表现及师德师风方面的情况:首先考察师德师风情况和政治表现情况,不合格者一票否决;

2.教学工作:申报人介绍承担教学工作(重点是本科生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学工作量、教学成果和教学评价等情况,在提升教学水平,改进教学质量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和影响,在教书育人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绩等。

3.科研工作:申报人介绍承担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在本学科领域从事研究工作取得的创新成果,解决的实际问题,有关同行评价、社会影响、实际效益等。

4.社会服务工作:承担学校和单位公共服务工作的情况,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公益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效果等。

5.其他工作:在完成上述工作之外所取得的其他实绩、突出贡献、重要影响和评价等。

6.聘任后的工作思路及设想:重点介绍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思路,预期目标及其科学意义等。

注:申报教师系列正高岗位者可根据实际申报岗位类别,结合岗位职责突出各自工作重点和育人成果。

二、非专任教师系列

非专任教师系列人员申报高级职务者,需参加相应学科评议组安排的述职,述职时间一般不超过5分钟(建议使用PPT展示),述职内容主要结合岗位职责和聘任条件,介绍任现职以来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及取得成绩。

三、工人技师系列

申报工人技师岗位者,需参加工人技师评议组述职答辩,每位申报人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建议使用PPT展示),述职内容主要包括任现职以来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及取得成绩。

四、有关说明

1.原则上由申报人本人述职答辩,若因特殊原因由他人代述职,请申报人本人提交书面说明,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并请院系负责人签字提前报校聘办备案。

2.预计于2020620日后启动第二阶段各组校学术评议工作,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请各单位将本通知打印后送达申报人,并请申报人按要求认真做好准备。


校聘办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