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师办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对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有关精神,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拔访问专家赴国外访问交流为做好该项目选派工作,现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1.资助对象。重点资助高校教师赴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含学术类国际组织)短期工作。

2.选派类别。公派身份为访问专家,留学期限及资助期限为312个月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3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二、选派条件

1.申请从事国际组织相关课程教学、开展国际组织相关课题研究或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的在职教师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政治素质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外语水平应符合《项目指南》第十条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94>

3.申请时已获得国际组织的正式邀请信。

4.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①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②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③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④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

⑤公派留学回国服务不满2年。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申报流程

1.个人申请。填写《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2024年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汇总表》《单位推荐意见表》(按字数提供基本情况),按材料清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96>准备相关材料。注意邀请函上派出时间应在202471日以后,材料电子版准备一份用于网上填报

2.院系推荐。申请人于2024320日前将《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纸质版、《2024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邀请信和国际组织教学或研究的主要成果证明材料。院系对照选派条件进行审核。

3.学校审批。各院系将申请人材料收齐审核后,于2024325日前将推荐人资料交人事处复核:

①《2024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汇总表》电子版、纸质版。

②《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纸质版。

③“单位推荐意见”的word版、纸质版。

④已取得国际组织教学或研究的成果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证明材料其中论文可通过代表作加检索报告展示,科研项目可通过紧密项目立项书加科研项目通知单体现,获奖情况可提供证书或文件证明。

外方邀请函(访学起始时间应在202471日后)。

4.网上报名。申请人通过院系审核后,410日至20登录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受理机构名称为“华中科技大学”,按照《应提交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96上传申请材料

5.学校网上受理并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6.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后,于2024年6月公布录取结果。

四、派出与管理

1.被录取人员的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512月31日。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2.被录取人员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办理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出国前填报《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长期公派出国行前审批表》。

3. 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10日内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及相关材料,向中国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以便确认资助起算时间,具体按照驻留学所在国使(领)馆要求办理。

4.留学人员在国外留学期间,应遵守所在国、国际组织(如适用)法律法规、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及《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的有关约定,定期向国内推选单位提交研修报告。

5.公派人员应按协议约定完成所制定的研修计划,回国后向学校提交研修总结报告及学术成果要点,并在本单位研修工作报告。

链接:2024年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指南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794


附件:1.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

 2.2024高校国际组织师资出国留学项目汇总

3.单位推荐意见表


联系人: 高永明   87543610  gaoyongming@hust.edu.cn



  2024228